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6)日上午親自前往高雄市政府拜會昨天剛就職的市長韓國瑜,兩人密談二十分鐘後才開放媒體採訪。媒體關注王金平是否為2020尋求韓國瑜支持?王金平表示,凡事都照著因緣走,現在因緣變化還不到時候,對朱立倫昨天表態參則給予祝福。

王金平上午至高雄市議會拜會議長許崑源後,在高雄市農會總幹事蕭漢俊、前立委林國正陪同下,來到高雄市政府,正在三樓與記者交流的韓國瑜聞訊立刻親自下樓到大門口迎接,王金平說他是來向韓市長道賀的,韓國瑜則說王金平是他的老同事、老長官,一定要親自出來恭迎,並說選前三山的造勢都是靠王院長幫忙。

王金平見完韓國瑜後,兩人再一起與副市長李四川閉門商討近半小時,內容沒有對外透露。外界關注王金平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位,王金平表示,就是隨著因緣走,未來怎樣就看因緣變化,如果因緣俱足,到時候就不只要請託韓市長,也要拜會所有人尋求幫忙。

對於國民黨2020人選,韓國瑜日前曾比喻說現在是「四個人打麻將,其中一個相公」,記者追問「相公」所指是誰, 韓國瑜說他不喜歡在王金平面前講賭博的事,他也沒有特別指誰,記者繼續追問韓是否挺王金平角逐總統,韓國瑜對此也避而不答,不把話說死。至於王金平則說,他應該不至於會拿到「相公」牌才對。

韓國瑜指出,他感謝王金平出錢出力出汗幫他選舉,他也記得王金平提醒他上任之後不要忘記宗教家的情懷,韓國瑜說他要追隨王金平一起為高雄打拚。

 

 

王金平(中)與蕭漢俊(右)前往市府拜會韓國瑜。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