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最期待交換禮物,但交換的是自己的畫作及歌聲,顯得格外有意義!「最遙遠的交換禮物」今(25)日在小墾丁渡假村溫馨展開,滿州國中的國中生以「滿州之美」為主題投稿,總計34幅畫作,不僅如此,滿州國中合唱團也用引以為傲的歌聲當作禮物,與民眾提供的禮物交換。

學生以「滿州之美」創作的畫作,將風景、人文、對人生的思索通通畫入紙中,其中,風景更涵蓋知名景點:港口吊橋、七孔瀑布、里德草原與璀璨星空等,另外,連民謠阿嬤等都被加入畫作,而滿州國中合唱團現場獻唱平安夜歌曲,用歌聲交換禮物,讓這場活動添加更多溫暖、幸福的氣氛。

滿州國中校長藍麗玉表示,自己就任校長後,發現孩子們有許多天賦,因此,除了鼓勵孩子讀書升學外,也鼓勵孩子們參與合唱團等,更讓孩子們以繪畫呈現滿州之美,作為家庭聯絡簿的封面或封底,不料,無心插柳,獲得偏鄉飯店的迴響與社會的肯定,自己非常感動,未來,將持續秉持「不放棄每一個孩子」,以及「用教育改變世界」的理念,在偏鄉奮戰!

而最遙遠的交換禮物策展人黃耀寬表示,除特別感謝藍校長等偏鄉教育家在教育現場努力,也感謝合唱團暨繪畫課老師陳光陽,帶領孩子們用音樂抒發內心的感動,用音樂傳承與創新恆春民謠、滿州民謠與古調之美,讓孩子們不只讀書,也拾起畫筆與用生命唱歌,讓參與交換禮物的各界夥伴,都相當感動。

 

 

滿州國中的33位小畫家們參加交換禮物。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滿州國中合唱團用歌聲交換禮物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