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聖誕節前夕,台北西門町的麥當勞昆明餐廳,突然傳出悠揚美妙的弦樂聲,聖誕組曲快閃讓現場充滿溫馨浪漫的氣氛,且令人驚喜的是,這位快閃樂手竟是揚名國際樂壇的小提琴大師林昭亮,現場認出來的民眾直呼太幸運,竟在麥當勞享受到世界級的音樂饗宴。

音樂系美女林逸欣,當時也正好和朋友也在現場用餐,她直播分享驚呼:「天哪!沒想到來麥當勞,竟然野生捕獲神級林昭亮老師!太令人驚喜了」,還在結束後以小粉絲身分和林昭亮自拍合照。

▲音樂系美女林逸欣於臉書上直播分享,表示自己非常幸運能在麥當勞遇到國際級大師林昭亮。(圖/林逸欣臉書)

稍早麥當勞也分享了上午的音樂快閃影片,只見林昭亮原本坐在大桌子的一角,默默喝著咖啡,下一刻卻突然站了起來,拿起小提琴輕輕拉奏;突如其來的樂器聲,讓周遭的消費者全安靜下來,好奇地搜尋聲音出處。就在林昭亮獨奏幾秒後,另外兩位小提琴手也從樓梯間出現,拉著琴加入,還有原本埋伏在座位區的中提琴與大提琴手,也紛紛加入合奏耶誕組曲的行列。

突如其來的世界級音樂饗宴,堪稱是今年最棒的聖誕驚喜。八人弦樂團以林昭亮為中心,上、下樓層的民眾聽到音樂自動集結,近距離享受溫馨美妙的聖誕音樂,整場快閃演出長達8-9分鐘,串接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最後在「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的弦樂大合奏樂聲中結束,將現場氣氛拉到最高點,民眾也抱以熱烈掌聲。

▲世界級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在麥當勞舉辦音樂快閃活動,現場氣氛溫馨。(圖/品牌提供)

出生台灣的小提琴大師林昭亮,有「小提琴界莫札特」之稱,和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日籍音樂家小澤征爾,被國際樂壇公認為是3位最有名望的東方音樂家。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世界各地奔波演出之餘,卻不忘回饋故鄉,時常抽空回到台灣與學生交流音樂,提攜後輩不遺餘力。

這場快閃音樂饗宴的影片上線後,不少網友大力好評,表示覺得很溫暖感動,也有網友直呼太羨慕,可以免費聽到他的現場演出。林昭亮說:「很開心這次回台灣,除了在國家音樂廳演奏,也有機會前進麥當勞餐廳,以聖誕組曲和大家近距離互動,希望透過即興輕鬆的演出,讓更多人愛上音樂。」

台灣麥當勞則表示,非常榮幸在聖誕佳節前夕,邀請到來自台灣、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大師林昭亮先生,與其團隊到麥當勞餐廳快閃演出,為現場消費者帶來一場世界級的音樂饗宴,希望這段溫馨浪漫的驚喜,成為消費者難忘且別具滋味的耶誕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