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ESPN》昨日公布「年度最令人失望」獎項,由《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隊伍「上海龍之隊」在這項並不光榮的獎項中勝出,最主要的原因自然是上海龍在OWL首季打出創全球職業運動歷史紀錄的四十連敗,更因為OWL第二季改制,每季只會打二十八場比賽,因此上海龍這項紀錄恐怕是「後無來者」。

據《ESPN》描述,OWL主持人Goldenboy在OWL第一季例行賽最後一天,上海龍的第四十場比賽,再度向分析台的搭檔們問道:「今天是這一天嗎?」意味著上海龍是否將拿下隊史首勝。很遺憾地,上海龍最終被舊金山震動隊以4-0橫掃,以單季四十連敗坐收,遠遠超越北美四大職業運動連敗紀錄保持人的NBA費城76人隊,後者也「僅」二十八連敗。

上海龍首季連敗不斷讓外媒開始拿來與全球職業體壇連敗歷史做比較,最終他們「突破天際」。

令人諷刺的是,這支苦吞單季四十連敗的隊伍,在賽季開打之前,被官方戰力排名排在十二支隊伍的中段班,這意味著上海龍雖然不被視為是一支優秀的隊伍,但至少也不會太糟糕。

上海龍之隊在賽季開打之前,「只」被官方戰力排名排在十二支隊伍的中段班。

開季之初,上海龍主力選手Undead是隊伍的最大優勢和弱點,最終他在第二階段結束後,因比賽內容和「場外狀況」而被釋出,主教練U4也同樣捲鋪蓋走人,隨後上海龍在賽期中段補進Sky、Fearless、Geguri與Ado,成為一支中韓混血隊伍,隊伍表現終於有所起色,但仍不足以迎來隊史首勝。

儘管找來名聞遐邇的「女坦」Geguri ,上海龍在首季依舊盼不到勝利。

《ESPN》認為,端看比賽內容,上海龍在第三及第四階段絕非聯盟最差勁的隊伍,但隨著賽季後期META轉換以及隊伍持續缺乏良好溝通,最終還是導致此一挫敗。

在此同時,《ESPN》也替中國選手以及上海龍的失利列出一些理由,比如許多大型的中國電競俱樂部早在OWL首季開打前就退出營運,轉迎至別的遊戲發展,加上許多具有天賦的選手年齡尚未達標OWL規範的最低限制,都導致了人才荒。

《ESPN》並不擔心中國選手在第二季的表現,畢竟中國代表隊今年世界盃接連擊敗擁有眾多OWL選手的芬蘭及加拿大,最終奪得亞軍,陣中班底也紛紛被三支OWL新興中國隊伍成都、杭州及廣州隊所簽下,加上由韓國隊伍Kongdoo Panthera成員為主體的上海龍3.0誕生,相信都能在明年打出一番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