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今天在媒體茶敘中暗酸對手卓榮泰「背後站著總統蔡英文」,並指蔡英文是地下主席,這段時間他積極爭取他人支持,不少人站出來挺他,「我有預感,這場選舉時間很短、看起來很冷,但最後一定是一場猛爆性選舉,結果可能會跌破無數人的眼鏡」。

游盈隆一開始就點名對手卓榮泰,仍維持秘書長身分,所到之處都是鎂光燈、成為媒體追逐焦點,相較之下,他沒有官職在身,顯得得雲淡風輕、兩袖清風,並透露在這段期間積極爭取他人支持,包括前總統陳水扁、獨派大老辜寬敏、前外交部長暨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等人都表態挺他,甚至連行政院長級的大老也相挺,而在他出門前,曾被判無期徒刑的政治犯周順吉也特別打電話給他關心。

游盈隆暗酸對手說,在全台各地,他獲得許多立委、前立委、落選縣市議員支持,「卓榮泰背後站著總統蔡英文、威力很大,導致許多人不願站出來,但默默支持他的人到處都是,我有預感,這場選舉時間很短、看起來很冷,但最後一定是一場猛爆性選舉,結果可能會跌破無數人的眼鏡」。

對於有媒體評論是政治孤鳥的說法,他認為,孤鳥用在中文有負面意思,但台語是正面意思,並點名陳定南、葉菊蘭、沈富雄等人都是黨內孤鳥代表。他說明,他在黨內人緣不好不是事實,在當權派人緣不好是事實,「我講的話都刺痛他們的心」。

在民進黨敗選後,游盈隆認為黨、政後續的處理只能用「悲涼」形容,黨看起來沒有真的反省檢討、急於處理後續人事問題,卻不反省檢討敗選原因。他批評,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卻去「伸入」黨主席改選,成為地下黨主席,「我覺得社會觀感不好,黨員感覺也不是很好」,中生代甚至來共推一個人出來,這動作好像打群架、很奇怪,黨看起來沒有反省檢討。

游盈隆也說,蔡柯會讓不少黨員錯愕,「選前不是不愉快?選後又大和解?完全沒來由,很傷黨員感情」,他提及,種種作為在黨員傷口上撒鹽,政策部分又沒有讓人有新氣象,如ABS、 涉及憲政體制不當運作等問題;他建議建議蔡總統,把時間花在大問題上,如台灣的經濟問題,不要花在小事情上著墨。

除了點出經濟問題,游盈隆同時拋出「兩岸」問題,游指出,蔡總統兩年半的兩岸政策一成不變,讓民眾感覺不變應萬變,使得民眾焦慮,敗選過後的蔡英文應該在兩岸政策、進行全面評估,到底現今兩岸政策的效益何在?是否獲得絕大多數人的支持?

在媒體詢問時,媒體也要游盈隆高唱一曲,游盈隆一開始顯得有點尷尬,稍微清一下喉嚨,在醞釀情緒後,把「你是我的性命」歌曲唱到一個段落,唱完後,也稱讚對手卓榮泰唱夜半路燈很好聽,但他也笑說,他年輕的時是合唱團出身的,唱歌也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