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被爆砸錢搞情蒐 段宜康公布14間「被包養」媒體名單

新頭殼newtalk | 陳佩君 台北市報導
1970-01-01T00:00:00Z
段宜康公布,涉嫌拿錢的14名平面與電視台記者。   圖:新頭殼合成
段宜康公布,涉嫌拿錢的14名平面與電視台記者。   圖:新頭殼合成

因涉炒股案而入獄的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被爆任內期間,砸錢給地方記者「蒐集輿情」,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公布收錢的14名平面與電視台記者,並要求NCC、監察院介入調查。

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公布他所說「被花蓮王包養」的記者名單,包含14家媒體聯合報、更生日報、花蓮電子報、中視、台視、三立、民視、東森、年代、TVBS、壹電視、中天、原民台與客家台。

段宜康說,記者只要寫與縣長有關的報導、拍照,電視台記者只要拍攝10分鐘影片,就能拿下標案,甚至有記者連兩年得標,從縣府拿到14萬到40幾萬元;離譜的是,原民台、客家台屬於公廣集團,公廣集團難道不用負責?

段宜康說,希望監察院能調查,傅崐萁、縣府官員是否涉及違法失職、此標案是限制性招標,沒有上網公告,結果剛好分配給記者一人一個得標,招標過程有無違法?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回說,會依決議內容,依規定交由監察院業務單位處理。

段宜康隨後也在臉書發文、提出質疑,他說,除了希望這些媒體公開自清,也會持續要求「法務部調查是否涉嫌綁標?」「工程會調查是否違反採購法?」「喪失把關功能的NCC調查媒體與記者是否違反相關法令?」「公廣集團公開說明,如何處理客家台主管與記者?」(剛剛收到客家電視台回覆,記者張國興因為承接花蓮縣政府標案違反客家電視台記者自律規定,已辭退。)「原民會和原民台公開説明,如何處理主管與記者?」

根據《鏡週刊》報導,傅崐萁入獄間,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到花蓮代理縣長時,陸續發現縣府不少未依《政府採購法》上網登錄公開資訊,其中一批傅任內決標、名為「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的採購案,25個政府標案總計546萬餘元,得標者幾乎都是各媒體的花蓮在地記者。

媒體爆料後,段宜康今天砲火猛烈,除了公布名單外,也持續針對這個問題發表看法。如果如他所說,客家電視台已辭退駐花蓮記者,其餘電視台會如何處理,各界十分關注。

段宜康公布名單。   圖: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公布名單。   圖:段宜康臉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