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盛傳在高雄市長選舉大敗後,前高雄市長、現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近日悄悄展開法律行動,對臉書上轉傳加工有關她文字及圖片的網友提告,已有多人陸續遭警察局傳喚做筆錄,連媒體記者也中槍;對此,陳菊辦公室澄清,其實是在選舉前,有網友張貼「肥橘你就等著去當陳哲男的北監獄妹了」等文字,刻意毀損他人名譽,因此陳菊秘書長辦公室於選前便已委任律師提告觸犯妨害名譽罪,並非選後才提告。

一名高雄地方資深媒體記者17日早上即被通知到分局偵查隊報到做筆錄。事後在臉書發文公開抱怨不找加工源頭,反而找轉傳分享的小老百姓麻煩,「不解這樣的政黨如何改造」。

有臉友留言聲援「可憐加可悲,不知道錯在哪,不知道悔改,不懂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政客,該是get out的時候了」,也有人留言提醒「網路做事、說話確實要負責,我們沒有網路免責權,不是只有你被告而已,經一事長一智」。

陳菊辦公室指出,提出告訴原意為阻卻惡意者利用網路匿名特性傳播毫無證據之事,亦代表在網路世界之發言需負起責任。檢警偵辦過程不公開,我們予以尊重。

陳菊辦公室指出,提出告訴原意為阻卻惡意者利用網路匿名特性傳播毫無證據之事,亦代表在網路世界之發言需負起責任。   圖/陳菊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