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農委會也呼籲切勿網購或攜肉入境。對此,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臉書貼文表示,無法忍受沒有肉圓、紅燒豬腳,也提醒大家不要變成台灣的豬隊友。

高嘉瑜在臉書表示,她無法想像肉圓改放牛肉、雞肉;此外,她也寫道,吃不到排骨飯、烤香腸、滷肉飯、火腿我還能忍,「但沒有肉圓、紅燒豬腳我不能忍」。她也提倡「守護台灣豬人人有責」,大家要當台灣豬的隊友,不要當台灣的豬隊友。

雖然非洲豬瘟對人體沒有影響,但卻沒有治療、預防藥物,一旦發現,只能不停撲殺,也將影響到經濟層面。日前,農委會也查獲有不少台灣民眾私自夾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入境;因此,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 45 條之 1」,若旅客攜帶非洲豬瘟國家豬肉產品入境,則依次開罰新台幣20萬元及最高100萬元;另外,違規輸入、網購或漁船走私肉類產品最高可處7年以下併科新台幣300萬以下罰金。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臉書貼文表示,無法忍受沒有肉圓、紅燒豬腳,也提醒大家不要變成台灣的豬隊友。   圖:高嘉瑜臉書/擷取

高嘉瑜在鏡頭前大口塞肉圓。   圖: 54Free食代/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