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代推舉卓榮泰參選黨主席過程陸續解密。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19)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透露,星期三(12日)有個朋友告訴他說,要他選黨主席。但談話的結論,那個朋友說,「不是我選,就是你」。至於這個朋友,卓榮泰則間接承認就是陳其邁。

卓榮泰今日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對於今日受訪,卓榮泰表示,今天有請假,每天早上行政院都有晨會。

中生代1213日晚上共推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對於何時告知賴清德這個訊息,卓榮泰說,他14日上午晨會告訴賴清德。賴清德則說「加油」。

對於何時出現要他選黨主席聲音,卓榮泰說,事先有朋友告訴他說,要他選黨主席,那是之前一天(12日)。但談話的結論,個朋友說,「不是我選,就是你」。卓說,「那就是你,我們對話到此為止」。

周玉蔻追問,那個朋友是不是陳其邁,卓回應,「你不要妨礙他喝咖啡啦」。卓這樣講等於間接默認那個朋友就是陳其邁。

卓榮泰說,當天回到行政院,他有向賴清德報告,「我怕有人跟他說,他會以為我有什麼沒告訴他。但我有告訴他說,我的對話就是這樣子」。

對於賴清德是否會幫卓助選,卓榮泰說,「我希望他投我一票」,不會要求他幫忙拉票。「我希望他維持行政中立」。

至於有無與蔡英文聯繫,卓榮泰說,從決定(13日)當晚到現在沒有跟蔡英文通過電話、見過面。

對於被稱保皇派,卓榮泰說,所以這種標籤貼在身上蠻沈重的。

對於13日當晚,卓榮泰說,他先前有個餐會在那個地方吃飯,9點鐘被叫到另外一個地方。去的時候就看到鄭文燦、林智堅、潘孟安、陳其邁、黃偉哲等等。

至於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是否在場,卓榮泰僅說,「兩個小朋友在打字,打打打,那個我不認識」。他一開始還以為大家已經推鄭文燦參選主席。講到最後,每個人當主席就會找他當秘書長,其中一個人則建議不如卓榮泰來當專任的主席,這個時候黨需要專任的主席比專任的秘書長還重要。

至於當日與段宜康互嗆,卓榮泰說,如果他之前想要選黨主席,就應該與人和善。那時候絕對沒有這樣心情。當時批評段宜康後,回到議場,他則向賴清德說了一段早上段宜康質詢的話。

至於吳乃仁退流、退黨,卓榮泰說,他有送簡訊給他,「看到他這樣的表現,我覺得很惶恐,希望他繼續留在黨裡面跟著我們一起努力打拼,能不能讓我去拜訪他」。吳乃仁則回簡訊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