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規劃「2018年新北歡樂耶誕城」系列活動,將於22、23日晚間 7點在市民廣場,分別舉辦「民歌演唱會」、「經典歌曲演唱會」。文化局今(18)日宣布兩天的演唱卡司,安排多位民歌手、資深台語歌人示範性演出,歡迎各界屆時到場聆聽。

文化局長林寬裕說,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連辦8年,每年有600至800萬人次到場,其中民歌演唱會功不可沒,今年加碼舉辦經典歌曲演唱會,兩天的卡司都很強,節目十分精彩,歡迎大家不分年齡、性別,一起來欣賞。

記者會中,民歌手于冠華、小烏鴉陳宏銘先演出民歌組曲,再與羅吉、鎮馬毓芬合唱《神話》。于冠華說,前幾天到歡樂耶誕城市集買東西時,被工作人員誤認是朱立倫,而且還要免費贈送,因此他決定演唱當天穿大紅色,「免得又被認錯」。

民歌演唱會當天恰巧是冬至,首開校園民歌男女對唱新曲風的羅吉鎮表示,每次參加演唱會就像好友聚會,離開舞台近20年,能夠踏上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大舞臺,相當開心,他說想邀請其他同台歌手一起到超市買湯圓,然後在後台圍爐過冬至。

今年90歲高齡的國寶級歌王文夏表示,很期待與現場民眾一起合唱《黃昏的故鄉》、《媽媽請你也保重》。民謠創作歌王劉福助、秀場天后向娃、九點半戲劇歌后于櫻櫻更將拿出自身絕活,細數秀場全盛風華。另外,那卡西口白歌王李炳輝、美聲歌手張玉霞,都是設籍新北市的歌手,屆時也將搭配另一位視障歌手徐承邦共同演出。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自104年開始,已經舉辦15場民歌巡演,今年更加碼舉辦經典歌曲演唱會,曲目多元,將邀請眾多具代表性的歌手同臺演出,超強卡司陣容,而且是新北限定。

22日的「民歌演唱會」由趙樹海領軍,邀王夢麟、施孝榮、邰肇玫、靳鐵章、羅吉鎮、王海玲、陳宏銘、李明德、王瑞瑜、馬毓芬、于冠華、南方二重唱、晨悠、黃晨富、江玉如等歌手,一起細數校園民歌時期的雋永作品。演唱會有多對搭檔演出,包括趙樹海&王夢麟、王瑞瑜&李明德,還有邰肇玫與南方二重唱合唱《如果》,受年輕人喜愛的二重唱組合晨悠,也將以新生代身分詮釋校園民歌。

23日「經典歌曲演唱會」由郭子乾主持,文夏、文香、劉福助、李炳輝、于櫻櫻、向娃、施文彬、張秀卿、曾心梅、伍浩哲、李千那、許富凱、曹雅雯、邵大倫、李英宏、徐承邦、張玉霞和欣韻二重唱,跨世代演唱跨世紀的國台語經典歌曲。



「2018年新北歡樂耶誕城」22日、23日分別舉辦「民歌演唱會」、「經典歌曲演唱會」,文化局長林寬裕(中)與多位歌手歡迎各界到場聆聽。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