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樹林區近期有一處打卡聖地,是位於武器公園上方的三角埔頂山,那裡的風景十分優美,每到秋冬之際時,滿山的銀白芒草浪花,讓人彷彿置身在忘憂世界般,能將煩惱拋到腦後,享受都市喧鬧聲外的寧靜。

三角埔頂山位於樹林區及桃園市龜山區的交界,平時就有許多民眾前往登山踏青,從武器公園旁登山步道,只要步行約30到40分鐘的路程就可抵達三角埔頂山,現在正值芒花季,一路上白色芒草花穗迎風飄搖,綠白相間交錯、浪漫指數破表。

當你來到三角埔頂山時,不只能欣賞銀白芒花的美景,站在高處也能俯瞰與新月橋互映的大漢溪美景,當天氣晴朗時,還可遠眺101大樓的景色。山腳下的武器公園,也是大家不能錯過的拍照景點,它是北台灣武器展示規模最大的地方,絕對能帶給你震撼無比的視覺享受。

武器公園位於樹林區忠義路25號,民眾如開車前往,每日下午5點前可停至武器公園停車場(週一休園不開放),民眾若是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從樹林火車站轉701號公車到公路新村站下車,沿忠義街2巷及忠義街,步行約400公尺即可抵達。

武器公園內的M-42雙管40公厘防空炮車。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