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的弱勢團體常是需要被關注及照顧的族群,尤其是腦性麻痺的患者,因行動上不方便,所以更需要大家的幫助,為讓腦麻天使多和外界互動,高雄八德獅子會與小墾丁渡假村共同舉辦了「公益冬令營」,希望能藉由營隊,讓更多人投入關懷腦麻行動,也能讓腦麻天使多到戶外走走,看見台灣的美麗。

此次「珍愛惜緣、公益冬令營」活動,於12月15日至16日在小墾丁渡假村盛大展開,湧入150位需要輔具的腦麻天使,並動員超過350位工作人員與家屬,共有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嘉義市、新竹市、桃園縣、台中市、屏東縣、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共襄盛舉,是全國最大的腦麻盛會。

主辦腦麻冬令營的總幹事陳宗立表示,高雄市八德獅子會自2003年推動腦麻冬令營以來,為讓更多腦麻天使與家屬親近大自然,活動均免費參加,此次策劃了兩天一夜的節目,涵蓋博物館參訪、小墾丁渡假村踏青、享受屏東美食、營火晚會與恆春民謠課程,獲得巨大迴響。

高雄市八德獅子會會長林正立說,為籌措經費,每次例會都只吃便當,把剩餘餐費存起來作為活動基金,此外,許多獅兄獅姊都不斷練舞,就是要愉悅這群天使家庭,同時,各縣市腦麻團體都努力準備表演,以在晚會表演為榮,冬令營已成為腦麻界最被期待的活動之一。

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表示,為迎接超過150位需要輔具的腦麻天使,飯店上下總動員,除1樓西餐廳全部改換圓桌方便天使們用餐,更強化飯店內許多無障礙設施與斜坡道,方便輪椅或電動車移動。

由新加波遠道而來的亨德生獅子會會長陳玉富,率領12位獅友跨海觀摩,並獻唱恆春民謠引起現場轟動,並稱讚高雄市八德獅子會,每年舉辦的腦麻冬令營都很用心,讓他們在新加坡的獨居老人關懷工作,獲得許多啟發與創意,此外,陳玉富也致贈新台幣十萬元,為腦麻天使盡一份心。

被邀請到美國演出千歲團傳藝師們,以恆春民謠介紹鵝鑾鼻、洋蔥黑豆與落山風等恆春半島特色。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高雄市八德獅子會與小墾丁渡假村共同主辦「珍愛惜緣、公益冬令營」。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屏東縣腦麻協會全體夥伴帶大家一起歡呼「珍愛惜緣、公益冬令營好好玩」。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新竹腦麻協會表演。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