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好方便!林務局今(14)日表示,即日起,民眾使用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或台灣Pay等4種行動支付,就可以在太平山等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太平山蹦蹦車、烏來台車站,以手機買門票。

林務局指出,因應Pay經濟時代到來,及響應行政院推動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要達90%的目標,這一年來與中華電信合作,克服山區電力、網路系統不穩定等狀況,建置金流與網路設備,終於完成以上服務。

國內外遊客只要將信用卡綁定以上4種行動支付,即日起,可在太平山、滿月圓、內洞、東眼山、八仙山、大雪山、奧萬大、阿里山、墾丁、雙流、知本、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太平山蹦蹦車、烏來台車站,使用手機NFC感應式行動支付購買門票。

林務局表示,國家森林遊樂區蘊藏豐富自然資源,森林中的負離子、芬多精濃度亦較都市高出數倍以上,芬多精的各種生物活性能改善人體免疫力、平衡身心,林木還能直接攔截捕捉空氣中懸浮微粒,降低PM2.5濃度,大家不妨趁著休假,前往森林遊樂區親近大自然吧!

林務局今(14)日表示,即日起,民眾使用4種行動支付,就可以在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太平山蹦蹦車、烏來台車站,以手機購票。   圖:林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