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首日文音樂影片「我們在台灣見吧!」在YouTube點閱破109萬人次的黃小玫,這次替屏東縣政府創作台灣燈會日文音樂宣傳影片,以溫和、輕快的曲風搭配月琴的特殊音色,打造不同風味的歌曲,除了宣傳台灣燈會,也將福安宮、台灣最長的吊橋「山川琉璃吊橋」、鵝鑾鼻燈塔等屏東特色地標放入MV中,讓民眾一邊聽著悅耳的歌曲,一邊認識屏東。

為了宣傳台灣燈會在明(2019)年的2月19日到3月3日於屏東舉辦,屏東縣政府邀請網路紅人黃小玫,替屏東量身打造日文音樂影片,今(13)日舉辦記者會,正式發布台灣燈會宣傳影片。

黃小玫表示,這是爆紅後,第一次為縣市寫歌,又為台灣燈會宣傳。黃小玫說,之前她對屏東的印象和多數人一樣,都只停留在墾丁,但接到屏東縣政府的邀請後,才發現屏東有這麼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屏東的地形非常棒,可以在短時間內就到高山、海洋、沙漠,非常適合駕車慢遊。

「海與光(我們在屏東見吧!)」音樂影片從屏東最著名的地標鵝鑾鼻燈塔開場,隨著黃小玫的腳步,走訪山川琉璃吊橋、到佳樂水衝浪、小琉球與綠蠵龜同游、福安宮祈福、與海生館小白鯨打招呼,並品嚐屏東的芒果、愛玉凍、豬腳、芋頭、黑鮪魚及紅龜粿等,片中,黃小玫並邀請陳明章彈奏月琴。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台灣與日本交流頻繁,為吸引更多日本遊客到屏東旅遊,屏東縣縣府除了積極與日本近鐵集團旗下近畿旅行社合作推廣遊程,特別邀請黃小玫創作日文歌曲,介紹屏東好吃好玩的。

 

屏東縣政府今(13)日召開記者會,由縣長潘孟安正式發表黃小玫的燈會影片「海與光(我們在屏東見吧!)」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