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2)日舉行中常會,不過由於黨主席人選難產,常會氣氛相當凝重。多數常委都是從側門進入會場,會後時也從車道離開,不願意受訪。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受訪呼籲,大家應該坐下來懇談、共推,不要搞得現在變成有話不敢講。

柯建銘受訪表示,裡面沒有談到黨主席事情。他說,民進黨主席登記到星期五,選後到現在大家都沒有坐下來談,過去大家都是好朋友、老戰友,不要搞得現在變成有話不敢講。應該坐下來好好談一下,來共同推舉。

柯建銘表示,要考慮如何東山再起、捲土重來,黨主席當然很重要。府院黨黨團這是四角關係,他認為,時間不會等待,到底誰有意願,就講沒有關係。他還說,「沒有意願也不要一直分析」。他相信這兩天會有答案的。

媒體提問,沒有意願是因為其中有派系衝突嗎?柯建銘說,也不全然,因為,世代要合作、派系要休兵,可能人選也不多。應該是可以懇談、共推,這基本的智慧,民進黨應該有罷。

對於游盈隆宣布要登記參選,柯建銘說,黨員要參選黨主席,大家都有權利。媒體問,會不會沒有人要選,最後就是游盈隆?柯則說,不會啦。應該快出來了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