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6)日下午到台中與台中巿長林佳龍合體,兩人登上車隊掃街拜票,兩人約定競選連任成功後,會持續推動中桃的新興城市論壇,分享治理經驗。鄭文燦同時還為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林義偉林德宇站台,這也是他首度跨縣市為議員候選人站台。 

鄭文燦下午先到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林義偉競選總部站台,接著到大里區內新橋旁,與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合體,一同登上車隊掃街拜票。鄭文燦受訪時表示,他當市長的時候,就跟佳龍約好上任後兩人聯合舉辦桃園、台中雙城論壇,要雙城共好,打棒球是各為其主,林市長挺兄弟象,他則支持Lamigo,選舉要相挺,因為佳龍辦花博比較忙又要選舉,他特別按照約定下來幫忙加油。 

鄭文燦說,他跟林佳龍選舉都沒有「撇步」,就是一步一腳印,實現市民的願望,台中的轉型是在林佳龍時代奠定的,未來像桃園與台中都在發展捷運,兩個地方的捷運發展,都是需要投入大量的預算,都需要投入大量預算及用心規劃。 

被問及大里也是對手設立總部的地方,今天是否來鞏固票源?林佳龍表示,這裡是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也是票倉,過去他也在這裡設立服務處,希望能夠催票,他有信心大里的市民會給他很大的支持,加上文燦市長的加持,相信會有更多人會出來投票,最後出來催票動員是這次選舉勝選的關鍵。 

鄭文燦首次跨縣市站台議員候選人,第一站來到台中市議員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候選人林義偉的競選總部。鄭文燦表示,四年前義偉用行動相挺讓他有機會改變一座城市,這次,潭雅神也有一個機會讓會做事的人來為大家服務,給林義偉機會「他會跟鄭文燦一樣好」。 

鄭文燦在陪林佳龍車隊掃街之前,專程到市議員候選人林德宇競選總部,為林德宇加油打氣。鄭文燦還帶來桃捷「直達美好百寶箱」及「鄭文燦模式」親筆簽名書贈送給林德宇,期望能將桃捷經驗傳承給德宇,期許林德宇未來當台中捷運藍線延伸大里霧峰的推手,讓桃捷經驗在屯區實現。

延伸閱讀

媽媽來打氣!八德囝仔當市長 鄭文燦:要讓八德人覺得光榮

中橫通車 網友 : 車子開得進去 人潮進得來 梨山發大財

桃園市長鄭文燦陪林佳龍到大里以車隊掃街,四位民進黨提名的市議員候選人都到場。   圖:唐復年/攝

鄭文燦期許林德宇未來當台中捷運藍線延伸大里霧峰的推手。   圖:林德宇競選總部/提供

鄭文燦請大家給林義偉機會,「他會跟鄭文燦一樣好」。   圖:林義偉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