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14日回到故鄉八德舉辦「八德正好」晚會,展現大團結氣勢,鄭文燦的媽媽也坐在台下加油打氣。鄭文燦說,他很感謝故鄉20年的栽培,他會用盡全力好好建設八德,讓八德有捷運、有國民運動中心、森林公園、客家文化館、社會住宅,讓每個人都可以在八德工作、生活,追求人生夢想,這是他對八德的責任。 

鄭文燦駁斥捷運綠線假動工的說法,他說,捷運綠線10月在八德開工,「開工就是開工」,這一條線等了10年,未來八德有5個車站,可以到桃園火車站、藝文特區,一路接到國際機場,另外還有中壢延伸線會接到中壢火車站、三鶯延伸線可以到新北的土城和板橋,也有大溪埔頂支線。他強調,捷運綠線未來是八德也是桃園的交通大動脈,7年一定要準時完工,八德會成為進入桃園的第一站。 

鄭文燦說,20年前他擔任議員,連想都不敢想八德會有捷運,也沒想到綠線捷運會在他擔任市長任內動工,他上任後克服困難讓機場捷運在去年3月順利通車,很多人認為機場捷運沒運量,但去年運量一天5萬7千人,賺了1億,今年運量再提高,上個月的每日平均運量6萬6千人,今年營運表現比去年還要好,也證明桃園有捷運的需求。 

鄭文燦提到,桃園升格前沒有運動中心,現在一口氣蓋11個,未來八德不但有國民運動中心,還有森林公園及埤塘樂園。另外,他上任後也把過去做為安養中心的身障館打造成綜合運動、教育、休閒、體驗的防災教育館,即將在明年完成。鄭文燦強調,只要八德有需要的事情,他都會努力一件一件完成。 

鄭文燦表示,市民選擇八德人當市長,他一定要讓八德大進步,讓每一項建設都留在八德人的心裡,他也拜託八德鄉親,這次的選票要多一點,讓建設有更強大的後盾,他一定會讓八德人覺得有鄭文燦當市長是很光榮的事。

鄭文燦14日回到故鄉八德舉行造勢晚會,受到支持群眾熱情歡迎。   圖:鄭文燦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