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人站出來挺「weCARE高雄」活動,知名藝人朱頭皮14日在臉書,提到高雄讓他驚豔,尤其是「駁二特區」更令他想帶朋友、想帶爸媽去看,因為好東西要分享。之後他話鋒一轉,批台北「華山藝文特區」貴為全國文創園區首席,卻只想著賺錢,餐廳、咖啡廳一大堆,每間都要比看誰更貴。

朱頭皮在臉書上力挺將在17日登場的「#Wecare高雄」活動,他提到幾年前在偶然的機會,聽人家在說「伯鄂」、「博二」的,一直很好奇,趁著去高雄辦事 時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駁二特區」。朱頭皮大讚「好厲害的人文藝術專區, 去過之後,就想帶朋友帶爸媽去看,好東西介紹給別人,不漏氣又有面子」。

駁二藝術特區是由一群熱心熱血的藝文界人士,於2001年成立駁二藝術發展協會,催生推動作為南部人文藝術發展的基地。2006年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接手管理,陸續推出高雄設計節、好漢玩字節、鋼雕藝術節、貨櫃藝術節、Live Warehouse駁二音樂演唱會等活動,從老舊廢棄倉庫美麗變身,構築出海港城市的魅力文化與生活美學。

藝人朱頭皮表示,乍看之下,駁二特區好像有點模仿台北華山,但比較沒那麼商業化,也沒太多咖啡廳、餐廳,反而有許多有趣的小店,聽高雄的朋友說,駁二鼓勵培植一些青年創業,讓他們用很便宜的價格租到空間,也有些空間免費提供給公益、學生、窮藝術家,「這才對嘛」。

話鋒一轉,朱頭皮批評台北華山藝文特區,雖然貴為全國文創園區首席,標到的財團除了賺錢就是賺錢,餐廳、咖啡廳一大堆,每間都要比看誰更貴。一堆閒置未整理空間也不弄一下提供窮藝術家機會,「為何高雄可以,台北不可以」。

朱頭皮最後說,聽說駁二旁的流行音樂中心,明年就要開始了……「我們資深歐吉桑是不一定有那個活力站上大舞台,來找個朋友 來租一小格賣二手唱片好了 應該可開心渡過下半生………….」,透露想在高雄落腳的夢想,他還說不然去爵士酒吧Marsalis辦個「豬頭真自由」碰撞音樂會,要網友「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