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14)日發表反空汙CF,競選主委江啟臣戴口罩主持記者會,他說很多人坐高鐵到台中下車前就要戴口罩,這不是選舉才拿出來談的議題,是對人民生活和健康的威脅,11月24日的選舉是決定我們未來要呼吸什麼樣空氣的關鍵時刻。 

江啟臣說,市民希望相信政府也相信決策者,但現狀是讓人失望的,希望讓大家能夠呼吸新鮮的空氣,11月24日的選舉是決定我們下一代環境的重大選舉,「挺你的肺,救我們的空氣,讓我們摘下口罩,讓大家彼此可以看到市民每一張完整可愛的美麗臉龐。」語畢,江啟臣果然立即摘下口罩,繼續發言。 

盧秀燕說,呼籲在地的台中市民1124一起救空氣,也希望在外的遊子回鄉一起改變台中的環境。她表示,她提出的反空汙公投也將在大選時進行投票,是人民有機會對中央能源政策錯誤表達意見的機會,誠摯希望大家一起投下支持反空汙公投一票。 

盧秀燕並預告,15日早上10點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到她的總部舉行記者會,共同發表城市治理宣言,接著前往大甲鎮瀾宮祈求國泰民安。她說,「林佳龍有蔡英文,盧秀燕有韓國瑜!」

盧秀燕要大家支持反空汙公投。   圖 : 唐復年/攝

江啟臣戴口罩主持發表反空汙CF記者會。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