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興堂11日下午進行音樂會彩排時,突然警報鈴聲大作,舞台上消防系統開始灑水,台上的工作人員、樂器及音響設備慘遭淋濕,初估損失400萬元。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舉辦「天使之籟 年終感恩音樂會」,除邀請藝人澎恰恰、許效舜的「鐵師亮光樂團」之外,還有身障孩子成立的「天使太鼓隊」表演,提供天使孩子圓夢的機會。而突如其來的灑水,導致後來表演縮短,多個活動項目都取消,甚至有前排觀眾退票等狀況;而音響公司初估400萬的音響器材都泡湯,還影響後續的接演,損失難以估計。

管理單位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解釋,初步查是消防警鈴響,灑水系統才會啟動,但尚不清楚警鈴是系統故障還是人員誤觸,若確定是系統故障,校方會負起責任,並賠償彩排單位的損失。

延伸閱讀

赴法促棒球重返奧運 辜仲諒聲請暫解境管遭駁

驚險!2婦女搭中友百貨電扶梯摔落

台中中興堂11日下午進行音樂會彩排時,突然警報鈴聲大作,舞台上消防系統開始灑水,台上的工作人員、樂器及音響設備慘遭淋濕,初估損失400萬元。   圖:翻攝網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