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凌晨的《爐石戰記》世界大賽總決賽中,中國代表隊以3:0擊敗了巴西隊,拿下今年《爐石戰記》世界大賽總冠軍。中國隊從四強賽開始接連以2個直落三擊敗挪威與冠軍戰對手巴西,實力相當值得肯定。

中國隊將獲得5萬美元(約153萬新台幣)的獎金,他們在賽後也表示,非常感謝粉絲的支持,並稱粉絲的支持是他們獲勝的最大原因之一。

今年《爐石戰記》世界大賽雖然過程一波三折,但今天凌晨依然圓滿結束賽事,最後由中國隊拿下《爐石戰記》世界大賽的總冠軍。中國隊由Leaoh、OmegaZero、優容愛YouLove以及特蘭克斯Trunks等4名隊員組成,都是中國《爐石戰記》界相當知名的選手與實況主,人氣與實力兼具。中國隊在進入8強後,連續擊敗香港以及紐西蘭隊,以分組第1之姿登上Blizzcon的4強賽舞台。

中國哮斗龍Combo成功,挪威只能輸掉比賽。

中國隊4強賽首先面對擁有今年首位「三星大師」選手Hunterace的強敵挪威隊,首戰中國隊任務法成功解完任務,多出來的1回合操作優秀,中國逆轉獲勝;第2戰中國隊的哮斗薩對上挪威隊的奇數戰,中國隊穩穩把所有組件打滿之後打出哮斗薩,挪威隊只能看電影毫無辦法。第3戰則是中國隊的治療zoo術對挪威的復活牧,中國隊手牌極順,從頭壓制挪威到尾,挪威隊只能被直落三止步四強。

大法師安東尼達斯讓中國隊有無限的火球術可以用。

中國隊決賽對上本屆賽事從預賽就表現極佳的巴西隊,首戰上演死聲獵內戰,中國隊關鍵時刻進了1張「齊里亞斯」,突破僵局贏下內戰。第2戰則是中國任務法對上巴西奇數任務戰,雙方都解完任務,但中國隊靠著4張「巫士的學徒」降法力消耗,搭配「大法師安東尼達斯」給的無限火球術,一回合直接擊殺巴西隊。第3戰中國隊的治療zoo術對上巴西隊的魚人法,與巴西隊牌運不佳成相對比,中國隊牌運無比亨通,最後就在場面極度優勢下,中國隊3:0拿下勝利,奪下《爐石戰記》世界大賽冠軍。

賽後優容愛代表中國隊接受訪問時,他表示非常感謝中國網友的投票讓他們能夠出國,也認為是粉絲的集氣讓他們牌運才能如此的好,是中國國服的集體的力量,他也表示這次奪冠只是個開始,相信中國選手未來在各大賽都將嶄露頭角。

延伸閱讀

韓國走下神壇!Serral奪《星海爭霸II》WCS全球總冠軍成非韓首人

英雄聯盟世界賽》王者IG登頂世界冠軍!創下隊史首冠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