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首場大型巡迴造勢活動今(27)日晚在台中登場,三萬人擠爆現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首度合體,聯手推薦台中市長林佳龍。林佳龍指出,台中的進步,是因為五項堅持,堅持不做表面功夫、堅持不分角落、堅持不分你我、堅持不怕困難、堅持攜手前進,「台中的進步,絕對不走回頭路」,未來四年我們將全力以赴,打造台中成為「國際、文化、智慧」的中都。 

「進步台中、幸福做陣」晚會在西屯區老虎城旁廣場舉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黃國書、何欣純到場力挺,見證林佳龍在山海屯城各區的建設,訴求讓認真的巿長繼續連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帶領的「好生活助選團」,也到場表演及助講,氣氛high到最高點。民進黨提名的36位中市議員候選人也一同出席,訴求「巿長連任、議會全壘打」。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中在林佳龍巿長的帶領下,已經看到台中巿的改變,空氣也愈來愈乾淨,2014年台中PM2.5紫爆天數87天,降到今年只剩下8天,環保署更頒獎給台中空氣改善第一名,而他也已在立院承諾台中火力發電廠擴建2部燃氣機組後,第1至4號燃煤機組就可退場,所以未來中火絕不是對手故意扭曲、抹黑所說的「10 2」機組,而是「10-2」機組,有信心中央會與地方合作,讓台中的空氣愈來愈好。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過去四年見證台中的崛起,「大台中,進步中,台中的改變,看得見。」現在的台中,不只是台灣第二大城,也扮演中台灣發展的火車頭。一個禮拜後的現在,透過台中世界花博,台中的進步,將被全世界看見。 

林佳龍也細數政績,包括綠川與柳川的整治,不只是打造熱門景點,我們更重視的是台中流域的文化、是河川水質的淨化、是通洪能力的強化。舊城新生,不只是一句漂亮口號,包含日月湖百年來首次清淤、啟動大車站計畫,成功讓商機與人潮回流。明天,台中鐵路高架化全線10站,就要正式通車。這些進步,不是煙火式的建設,我們堅持的,是讓台中真正脫胎換骨。 

蔡英文也說,佳龍不只是基本功有練好,大家期待的大建設,佳龍也在拚,這四年來,他每次看到我與賴清德院長,總是抓住機會,跟我討論台中需要的建設,不斷跟中央爭取,對我來說,佳龍是「最難纏的市長」。 

蔡英文說,我們原來的山線鐵路,從豐原到烏日,新設了五個通勤站,明天就要完成。未來,台中市區鐵路,每兩公里就有一個通勤站,整個大台中山手線計畫,要往前大大地跨一步。這兩天,政府也已經宣示要全力投入、改革台鐵,我們一定會讓整個軌道運輸更安全、更有效率,讓台鐵重新振作起來,做繁榮大台中的引擎。不只鐵路便捷化,我們的捷運,也很快就要通車,而且還要延伸到彰化,把我們整個中部地區的生活圈串連起來。未來,從烏日到彰化,搭捷運只需要九分鐘,把整個中部地區串連起來。 

蔡英文強調,雖然我們有好成績,但是這場選舉,還是不好選。我們的對手,過去十幾年,沒有解決市民的民生問題,沒有完成台中的重大建設,但是現在,他們卻來批評認真做事的人、抹殺佳龍和市府團隊的努力。這樣公平嗎?這樣公平嗎?所以各位,這一場選戰,除了要挺住佳龍,讓改革繼續下去,讓台中繼續進步。更重要的,就是我們要想清楚,手中這一票,絕對不能蓋給「出一張嘴」,只想讓台灣走回頭路的政黨。如果你肯定台中的改變,手中這一票,就要堅定意志,投給林佳龍。

蔡英文、賴清德聯合推薦台中市長林佳龍。   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現場估計湧入三萬人。   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首場大型造勢晚會今晚在台中登場。    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