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宣布,將成立電競計畫,該計畫利用該校充沛的學術、大學體育競賽以及多學科研究的能量,為學生提供電競產業所需知識。俄亥俄州大還會為電競計畫興建一座場館,成為該校大學電競校隊主場。電競計畫畢業生將能獲得本科正式學位,同時學生也能選修電競選修課程,以及獲得電競相關專業的相關認證資格等,堪稱全球最具規模的電競教育計畫之一。

美國俄亥俄州大,是當今世界上最頂尖大學之一,名列各大學評鑑組織世界百大之一。3日該校公告宣布,將成立電競計畫以迎接越來越熱門的電競潮流。公告表示,該計畫將會把該校充沛的學術、大學體育競賽以及多學科研究的能量結合,讓學生能夠獲得更多機會實現夢想。

校方也將針對電競選手進行醫學研究,期待能夠研究這些選手好表現的原因。

遊戲研究和電子競技課程聯合主任Deborah M. Grzybowski表示:「由於俄亥俄州大在工程領域、學術發展、研究和醫學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將這些領域結合在一起以支持電子競技項目是非常自然的。」電競計畫將會橫跨5個學院的學術領域,並以發展電競作為核心來設計課程,具體課程內容將包括電子競技管理、遊戲藝術設計和製作、遊戲設計、編程、遊戲業務以及健康和復健管理等內容,該校並表示將聽取業界人士意見新增更多課程。電競計畫畢業生將會獲得正式學位,並且也開放學生選修電競計畫課程,還可以獲得該校的認證證照。

為了支持電競計畫,俄亥俄州大還將為電競計畫建設一座新的場館,可以容納80名觀眾並向學生開放。場館內除了有電競配備外,還有虛擬實境設備以及播報設備,讓學生可以體驗與實習電競、虛擬實境以及賽事播報等方面。該場館也將成為該校大學電競校隊的主場,俄亥俄州大擁有多個頂級學生校隊,體育傳統扎根甚深,如今電競也將成為這個優良體育傳統一部份。

延伸閱讀

不給玩了!GG、UOL、ROC被拒絕加入新EU LCS聯盟 

事件持續延燒!閃電狼:Tom60229並無在比賽中觀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