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EU LCS聯盟化最近蔚為話題,已經確定將有5支隊伍將加入明年的聯盟賽事,但外媒ESPN今(5)日報導,GGUOLROC也向聯盟提出了申請,但GG與UOL卻被拒絕了,而且ROC的未來也不樂觀,報導認為這是為了新的隊伍空出位置。雖然這些戰隊可以找其他的組織達成合作協議,但目前似乎沒有有興趣的組織出現。不過就算無法參加下季賽事,這些隊伍也可以獲得一筆龐大的「分手費」,聯盟將會從新隊伍需繳交的費用中提撥一大部分給這些隊伍。

《英雄聯盟》EU LCS聯盟化正式接受申請,新的EU LCS聯盟規劃中將擁有涵蓋全歐各大城市的24支隊伍參賽,並將取消升降級制度,聯盟席次是永久的;同時,聯盟的各式收入將會回饋給隊伍方與選手等,許多利多讓新的EU LCS聯盟被投資者視為非常好的進場機會,已有許多歐洲足球豪門對加入EU LCS聯盟表達興趣。昨天ESPN已經報導,EU LCS聯盟已經接受了G2、Fnatic、Misfits、S04以及Vitality戰隊加入歐洲EU LCS聯盟的申請。

但今天ESPN再度報導,Giants Gaming、Unicorns of Love以及Team ROCCAT三支戰隊將不會參加下季的EU LCS聯盟賽事,其中GG與UOL兩支戰隊的加入申請已經被聯盟拒絕,而ROC雖然尚未被拒絕,但也不樂觀。這些戰隊也可以選擇找其他的組織合作以參加聯盟,但現階段似乎沒有與這三隊展示合作興趣的組織出現。GG、UOL以及ROC以及先前批露的H2K以及Splyce根據報導都被聯盟拒絕明年加入聯盟參賽,據說是為了給新的隊伍清出位置。

不過就算這些隊伍無法重回下一季的EU LCS聯盟,也不會空手而回。每支新隊伍將要額外付出一筆250萬歐元(約8,887萬新台幣)的費用,這些費用的總和將有一大部分用來支付給這些老牌隊伍作為「分手費」。不過對這些老牌戰隊來說,不能繼續參賽的損失可能遠大於賠償金額。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一席2.8億!歐洲聯盟化啟動

隊友偷看直播惹議!《爐石戰記》世界大賽台灣隊被撤銷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