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我大阪外交官之死,由於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不斷發表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言論,今天引來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的反擊,高雄市黨部抨擊韓國瑜追殺曾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大使,滿腦只有選舉政治操作,根本是連人格都沒有!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指出,韓國瑜像得了失憶症似的,似乎完全忘了自己在9月7日時,就隨著中國炒做的假新聞,配合有特定立場的媒體,口沫橫飛地質疑「為何中國大陸大使館可以幫助台灣僑胞?自己的大使館卻不幫助,甚至抱著衙門的心態?」丶指責「從日本關西的情況可以看出來,日本代表處的官員以及駐日的代表有失職的嫌疑。」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強調,一時之間,國民黨由立院黨團到韓國瑜丶特定媒體與名嘴鋪天蓋地的配合中國假新聞來追殺謝長廷大使與辦事處人員,國內指責四起,謝大使第ㄧ時間也已表示他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而蘇處長在輕生前仍為了這些假新聞引發的謾罵所困擾,努力想證明卻徒勞無功,最終導至憾事發生⋯⋯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批評,韓國瑜沒有為自己因假新聞指責駐外人員一事,為蘇處長之死感到愧疚,向他的家人道歉,更變本加厲,上電台説三道四,消費蘇處長之死,追殺曾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大使,滿腦只有選舉政治操作,別説是羞恥心、人格扭曲,根本是連人格都沒有!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表示,打敗吳敦義讓高雄市重生的謝長廷,受人景仰本就當之無愧,而會讓這位吳敦義特別推薦丶空降來高雄的韓國瑜景仰也不足為奇。但即使吳敦義怨念過不去,傾全黨之力,挾著假新聞丶消費蘇處長之死也要全力打擊謝長廷大使,韓國瑜也不應該幫著中國追殺連自己都景仰的謝長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