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樂的粉絲有福了!在日本有行之有年的「FUJI ROCK 富士搖滾音樂節」,台灣也出現分庭抗禮的「YANGMINGSHAN ROCK FESTIVAL中山樓搖滾音樂節」。繼墾丁「春浪」、貢寮「海洋音樂節」等擁抱大海的台灣知名音樂節,終於出現可以登高散心的「中山樓搖滾音樂節」,時間選在秋高氣爽的9月15日(六)中午13:30分,於陽明山中山樓戶外廣場,當天免費索票入場。連續嗨唱七小時,邀請到入圍金曲獎的頂尖樂團接力開唱,希望在秋意漸濃的陽明山上,邀請大家融入難以忘懷的搖滾盛事。

「中山樓搖滾音樂節」選在具有52年歷史的陽明山中山樓舉行,是直轄市定古蹟,緣起是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百年誕辰,另發揚中華文化,建築外型古色古香,以中國宮殿建築式樣為本,又為了紀念國父,設計和裝飾上嵌入吉祥元素,有:壽字台階、百壽橋、福字燈座和蝙蝠方格門等,壯闊瑰麗、名聞遐邇。最特別的是,中山樓是全世界罕見、直接蓋在硫磺坑口的大型建築物,又因位於首善之區重要的陽明山巓,可說是台北早期最具代表性的地標,重要性不可而語!

主辦單位為了發揚固有文化、鼓勵年輕人思古之幽情,別開生面來個混搭,讓古蹟遇上搖滾,古典V.S.新潮,在中山樓戶外廣場原地舉辦「中山樓搖滾音樂節」,活動不只請到知名的「法蘭黛」、「麋先生」和「激膚」樂團,也有新銳「DSPS」和「VOOID」,更提拔年輕學子,由文化大學詞曲創作社、BloodySweety、台大椰風搖滾社黑鳶、Milvus領銜開場,頗有世代相傳、承先啟後的美意。

此外,除了主場「搖滾舞台」外,現場還結合中山樓本身的「中山故事展」利用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的最新科技,一窺中山樓的古與今,「中山市集」則與邊緣人合作,有充滿特色的文創小物和美食,「中山練字房」則首創在搖滾樂中,體驗用文房四寶揮毫的衝突感受,不僅可臨摹國父當年的「奮鬥」、「博愛」墨寶,更可恣意盡情揮毫,現場更準備官方印章,可讓樂迷留下另類的音樂節紀念品!現場還有打卡神秘小禮,粉絲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