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取代日本東京築地魚市場的豊洲市場又出問題!就在日本農林水產省10日發正式許可新市場後,豊洲市場建築物傳出與地面間出現1條長達10公尺的裂縫,東京都政府表示,因為填土部份地層下陷所致,而且早在去年秋天就發現確認,但是都政府認為「在市場使用上沒有問題」,因此沒有對外公布,這次是攤商將照片po網,事件才曝光。

江東區豊洲新市場預定10月11日啟用,就在築地市場攤商緊鑼密鼓準備搬遷之際,赫然發現,新市場裡的1座水產批發大樓西側的卸貨區,在建築物與地面連接處,出現1條長約10公尺、深5公分的裂縫,懷疑是地下水流失,導致地基的地層下沉。

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都政府坦承,早在1年前就發現該處裂縫,並解釋該棟建築是因為填土部分的地層下陷,才會形成裂縫,導致建築物與路面間產生龜裂。都政府強調,原本打算過一段時間穩定下來後,再進行修補裂縫作業,因此一直沒有公布事件。

但外界認為都政府知情不報,其心可議,而且擔心開業後人潮擁入,會讓地層下陷情況更惡化。東京都政府允諾再做安全檢查,希望能消除民眾疑慮。

日本東京即將啟用的豊洲新市場,出現1條長達10公尺、深約5公分的裂縫。   圖:翻攝take-kuroishi98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