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巨星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8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對上日本網球強將大坂直美,賽事期間小威因質疑裁判判決不當,曾怒摔球拍並批評裁判是「小偷」、「騙子」,引來正反不一的各界聲浪。10日,澳洲「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以頭版刊登插畫家奈特(Mark Knight)諷刺小威的插畫;該插畫引來外界質疑有種族、性別歧視意涵,刊登後及引起全球撻伐,而今(12)日,前鋒太陽報又刊出另一幅插畫反擊。

先前,奈特以魁武體型以及誇飾的行為詮釋在球場上表達不滿的小威,這幅插畫引來各界撻伐;今日太陽報以另外一幅插畫回應,畫中斗大的標題寫著「歡迎來到PC的世界」(WELCOME TO PCWORLD),PC是Political Correctness政治正確的縮寫。

前鋒太陽報官方網站引述奈特發言,奈特表示「看到頂尖網球選手發脾氣,我覺得蠻有趣的」,「插畫描繪的是小威當天的不當行為,與種族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