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汐止居民長年飽受上班尖峰時段塞車之苦,新北市政府對於汐止社后地區增設匝道可行性報告延宕已久,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府不斷跳票,希望他們能盡速提出可行性報告、不要再繼續拖延擺爛;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規劃組科長蔡宗描則回應,目前為止,還未收到新北市府進的可行性報告。

黃昌國表示,汐止社后地區匝道增設,好幾年來遲遲沒有進展,他在2016年4月時,曾針對高速公路南下匝道事情在汐止開公聽會,當時與會的所有人都認為匝道有必要性、急迫性,隨後也舉辦南下匝道會勘,交通部、高工局也承諾會全力支持,在2016年年底,新北市政府本來口頭承諾會提出可行性報告,沒想到拖到2017年年底「又再跳票」。

黃國昌強調,新北市政府在2017年底跳票後,他不斷去函給新北市府,結果每次都得到踢皮球答案,「報告不斷往後延、不斷跳票」,他希望新北市府能盡速提出可行性報告、不要再繼續拖延擺爛,「這件事情我們一直提出能做的協助、也督促新北市府,結果到今天整個可行性報告還未提出,新北市府要拖到什麼時候?」

時代力量新北市第十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智姍感嘆,新北市府在這案子是讓我們汐止人很失望,今天才會站出來,是因為汐止人長年來的期盼,但新北市府態度一直很消極、並未替汐止人找想,也讓汐止人很憤怒,雖然交通部、高工局積極協助他們,但所有問題仍卡新北市府在那邊沒有動,到目前為止,汐止匝道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施政報告上,一直都是規劃中,可行性報告則是「跳票跳票又要跳」,「把我們汐止人當三等公民嗎?」她呼籲市府不要再拖,選舉可以分黨派,但交通建設不該分。

新北市汐止區江北里里長謝祚敏指出,參與幾次會議中,知道增設匝道有兩個方案,不管哪方案,都希望能成行,以解決交通問題;汐止伯爵山莊第六代委員會委員莊聰明說,每天出門時碰到上班時間,道路都很塞,所以當地一直期待匝道快完成,市府一直拖,希望新北市府的可行性報告快出爐。

與會的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規劃組科長蔡宗描表示,按照原則是要由地方政府提送可行性報告,而目前提出的兩個方案,路線標準上是符合標準的,據了解,新北市府有對這兩方案進行可行性研究,不過到目前為止新北市府還沒送進來可行性報告。

黃國昌表示,新北市政府在2017年底跳票後,他不斷去函新北市府,結果每次都得到踢皮球答案。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