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魯藏布江下游、印度境內河流驚傳沉船意外,1艘超載幾近1倍的私人船隻,撞上河流中的的人工支柱,就在離岸約200公尺處沉船,目前已知3人死亡、11人失蹤,印度當局仍在搜尋可能的生還者。

當地時間5日下午,1艘私營的船隻載著36名乘客與18輛摩托車渡河,在古瓦哈提(Guwahati)的布拉馬普特拉河(Brahmaputra)發生沉船意外。布拉馬普特拉河是雅魯藏布江的下游,字面意思是「梵天之子」,南亞的一條重要國際河流,沿途建有多條大橋樑。

據當地媒體報導,該船隻不僅超載,36名乘客中只有22人有船票,還非法搭載了18輛摩托車,造成船隻負荷過重。就在即將靠岸的200公尺處,超載船隻又撞上河流中的人工支柱,造成船身傾斜沉沒,雖然在岸邊的人們及時報警搶救,至目前為止,仍有3人死亡、11人失蹤,其中大多數是婦女與未成年的兒童。

印度警察與國家災害響應部隊Disaster Response Force(SDRF)一直搜尋到入夜,因晚上能見度低而暫時中止行動,只能待天亮後恢復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