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小組3日向中選會遞交公投連署書,預估連署份數為52萬份,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這個正名運動,中國一定有反制方法,最差情況就是東京奧運台灣不能參加;「進擊的台灣隊」今天則是反擊說,不管公投最後通過、不通過,東奧正名最差的情況是繼續使用中國台北(編按:「進擊的台灣隊」臉書用詞),不是不能參賽。

「進擊的台灣隊」在臉書上向柯文哲喊話,「我們尊重您對東奧正名不表態的立場,可以請您也尊重我們,不要跟著統媒和中國台北奧會一起散佈錯誤資訊、誤導民眾,好嗎」?

進擊的台灣隊再次重申,不管公投最後是通過或是不通過,東奧正名最差的情況是繼續使用中國台北,不是不能參賽。

進擊的台灣隊說,面對中國無理打壓,期待台灣所有的政治領袖以行動團結台灣,一致對抗中國的霸凌,而不是幫中國一起恐嚇台灣人,「如果中國說不准做我們就不做,那我們直接選習大大就好了,不是嗎」?

柯文哲昨天對東京奧運正名一事表達看法,他認為這都是被標籤化,「當然民間推的活動我還是尊重」,但推動這活動中國一定會有反制方法,最差的情況是東京奧運台灣不能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