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力拚大滿貫青少年單打連3冠,名列美網青少年組男單頭號種子的他,今天首輪賽事迎戰地主選手柯達特,不到一小時便以6比2、6比0直落二獲勝,晉級次輪。

17歲的曾俊欣目前為青少年世界球王,今年在大滿貫賽表現出色,1月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獲青少年組男單亞軍,接著在6月法國網球公開賽、7月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連奪2座青少年男單冠軍。明年將轉職業的曾俊欣曾說,希望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為台灣再添一座冠軍。

曾俊欣為此提早到紐約備戰,期間與保加利亞的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奧地利的提姆(Dominic Thiem)等名將練習,切磋球技。

美網青少年組賽事今天點燃戰火,曾俊欣下午在第11球場面對持外卡參賽的柯達特(Toby Alex Kodat),開賽之初狀態欠佳,首局就被破發,之後有如倒吃甘蔗,連破對手3個發球局,6比2拿下首盤。

曾俊欣打出氣勢後,第2盤不讓柯達特有反撲機會,再破3個發球局,以6比0拿下,僅花57分鐘就贏得比賽。

曾俊欣此役沒有發出愛司球,出現3次雙發失誤,一發進球率48%也偏低,但一發與二發得分率都比對手高約20個百分點,總得分61比39也明顯優於對手。

曾俊欣第2輪將面對南非選手亨寧(Philip Henning)。除了曾俊欣,本屆美網青少年組另一位台灣選手是台英混血的葛藍喬安娜(Joanna Garland),名列第12種子的她首輪將遭遇美國選手曼德利克(Elizabeth Mandl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