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成員陸續到位,北市府前媒事組專員、「學姐」黃瀞瑩、前市長室發言人林昆鋒今(3)日正式加入團隊,柯競辦也特別舉辦歡迎會。對於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區參選人黃郁芬並沒簽署「柯P認同卡」,但前日競選總部開幕時,黃瀞瑩仍現身站台。黃受訪說,她是以朋友、個人身份去力挺。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上午舉行林昆鋒、黃瀞瑩正式加入柯文哲競選團隊記者會,不同於在市府穿著比較正式,林昆鋒穿了Team KP的T恤、搭配布鞋;而黃瀞瑩則和平常的裝扮差不多,穿著粉色衣服,依舊成為媒體矚目焦點。而兩人也現場寫了便條紙貼在辦公室的打卡牆上,林昆鋒寫了柯P常說的「人生是苦海」,黃瀞瑩則寫了「務實對話」的期許。

林昆鋒受訪表示,加入競選團隊後,他將負責代表柯辦回應,以及在新聞輿情上跟競辦同仁配合,會是一個比較走向快速打擊部隊的節奏,跟過去市長室發言人在角色拿捏上,政治議題回應上還是會比叫多、節奏比較快。

對於柯競辦近期頻有多頭馬車內鬥傳聞,林昆鋒說,他相信任何地方都會有不同聲音,或是大家對於專業問題的堅持,希望他加入之後,可以扮演潤滑劑、連接器,不會有些資訊上的落差。

黃瀞瑩則提到,自己加入競選團隊後,主要會負責社群、新聞的部分,其實跟之前在市府的工作內容差不多,但畢竟是選舉,工作內容、節奏可能會比市府再更快一點。

對於前日幫時力黃郁芬站台,是否覺得立場不同?黃瀞瑩說,她跟黃郁芬是好朋友,過去聊天就發現,她們兩人在政治理念、對台灣政治未來的想像都很像,所以她覺得力挺自己的朋友沒有錯。

媒體追問,黃郁芬並沒簽「柯P認同卡」,卻去幫她站台?黃瀞瑩回應,她覺得認同卡跟支持黃郁芬兩件事情沒辦法連結在一起,因為認同卡內容當然是柯市府過去3年半做到的事,但黃郁芬可能也有自己的想法、理念,「所以我是以朋友、個人身份去力挺她」。

黃瀞瑩說,她日前去幫時力參選人黃郁芬站台,是以個人身份去。   圖 : 周煊惠 / 攝

柯辦發言人林昆鋒。   圖 : 周煊惠 / 攝

黃瀞瑩。   圖 : 周煊惠 / 攝

黃瀞瑩(左)、林昆鋒(右)寫下便條紙張貼在「打卡牆」上。   圖 : 周煊惠 / 攝

「小牛」柯昱安(左起)、「學姐」黃瀞瑩、發言人林昆鋒、發言人蔡峻維。   圖 : 周煊惠 / 攝

黃瀞瑩、林昆鋒。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