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察大學82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行政院賴清德今(1)日出席典禮時,期勉學生展現術德兼修、允文允武的精神,盼警大未來持續培養優秀警察幹部,以承擔維護社會治安的重責大任。

賴清德指出,中央警察大學與一般大學性質不同,肩負國家重大任務,因此每位學生學成後,將成為人民保母、救災英雄、國家門戶守門員、海洋守護者,更是國家安全的基石。

賴清德說,期勉所有同學在校時應全力全意學習,不論是專業或科技訓練,或精進各項技能,出社會後,才能無懼困難、突破困境,完成交付使命,讓社會更和諧安定、國家更進步。

賴清德強調,愈重要的工作,困難及挑戰也愈大,期勉中央警察大學的師長給予同學最好的教育,注重專業、通識及人格教育,同學也應自我期勉,以警大校訓「誠」薰陶心靈、校風「力行」砥礪意志,樹起畢業後可承擔責任、解決問題、報效國家的精神,互相共勉,成為術德兼備、文武合一的全才,蔚為國用。

此外,賴清德也為今年第15屆傑出校友頒獎,包括前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馬振華、前中央警察大學警監教官陳明傳、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吳俊鴻、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副署長蔡長孟、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楊源明、泰國陸軍情報廳兼鄰國事務協調中心參謀兼中級軍事法官滿地鵬編才等人獲獎。

賴清德勉勵學子,未來將成為人民保母、救災英雄、國家門戶守門員、海洋守護者,更是國家安全的基石。   圖:行政院/提供

今(1)日中央警察大學82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