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在美國公開賽第3輪,以6比1、6比2直落二拍落姊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持續征戰追平紀錄的第24座大滿貫賽金盃。

這場知名女網姊妹檔的內戰,號稱是美網今天最受矚目的比賽,不過對戰過程平淡無奇、沒有迸出多少火花,因為小威明顯技高一籌。

這場比賽沒有亮點,唯一出現懸念的時刻是在第2局,當時小威拐到腳踝,讓現場爆滿的觀眾倒抽一口氣。

小威後來可以繼續比賽,但在第一次換邊休息時間叫了一次醫療暫停,包紮腳踝。

不過,最後唯一嚐到苦果的是大威,這是她與妹妹的第30場對戰,成績跟最糟的那場一樣。

小威在場上受訪時說:「我的腳踝扭到,只想把腳踝包緊,比完剩下的比賽,看看明天感覺如何。」

她還說:「這是我復出後表現最棒的比賽。我真的很努力訓練…希望一切付出有所回報。」

大小威在網壇表現出色,有時難免必須對戰自己姊妹,她們接受這點但也表明,不怎麼喜歡姊妹對決。

小威說:「這一點都不容易,她是我最棒的朋友,她對我而言就是全世界,她一直都很支持我的網球生涯。」

小威又說:「每次只要她輸了,我就覺得好像是我輸了。這一點都不好過,但這是比賽,我們都知道比起對戰跟網球,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

她說:「我全心全意地愛她,她是我還在這裡的理由。」

小威下一場16強賽將出戰愛沙尼亞的卡妮皮(KaiaKane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