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子棒球隊今天在第八屆世界盃女子棒球賽冠軍戰中對決日本,雖然終場以0比6落敗,拿下亞軍,但這是中華隊史上最佳成績。

本屆的世界盃女子棒球賽是在佛羅里達州維耶拉舉行,中華隊29日複賽與日本隊碰頭時,以1:2落敗;而昨天對戰加拿大以6比4逆轉勝,晉級今晚的冠軍戰。

中華隊再次對上日本,儘管全場安打數有6支,與日本的8支相差不大,但打擊分散不連貫,加上3次失誤,賽滿7局結束,未能得分。

雖然未奪冠,但亞軍已是中華女子棒球隊參加世界盃以來的最佳成績,過去台灣僅在2016年闖入4強,拿下殿軍。

日本隊今天派出佐藤綾美(Ayami Sato)先發,她是日本擊敗美國時的大功臣。

佐藤綾美29日完投7局、帶領日本隊以3比0完封美國,差點演出無安打比賽。而她今天對中華隊先發主投5局,送出6次三振,雖然遭中華隊敲出6支安打,但中華隊打擊未能掌握得點圈上有人機會,未能取分。

日本隊實力強勁,分別在1局、2局及4局都有攻勢,主要是1局下靠著安打及盜壘,從中華隊先發投手胡瀞文手中攻得2分,另外在第2局也得了1分,第4局再下3分,拉開比數,奠定勝基,順利完成了世界盃六連霸。

中華女子棒球隊31日在世界盃女子棒球賽中不敵日本、拿下亞軍,佛羅里達州不少僑胞攜帶中華民國國旗、著國旗裝到場助陣。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