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輛載送龍蝦的卡車日前發生車禍,導致超過4500隻活龍蝦橫死公路,善待動物組織(PETA)30日要求緬因州官員批准建造大型墓碑,紀念這些跑到高速公路上慘死的龍蝦。州政府表示已著手進行審查。

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報導,善待動物組織為紀念在布朗斯威克(Brunswick)車禍中死亡的「無數脆弱的甲殼類動物」,希望在1號公路上豎立一座5英尺高(約1.5公尺)的紀念墓碑。

善待動物組織已製作墓碑模型,上有龍蝦的照片,上頭還寫著「紀念在這個地方受苦及慘死的龍蝦」,墓碑將「提醒每個人,防止這類悲劇的最好方法,就是成為素食主義者」。目前尚不清楚墓碑會花多少錢。

《波特蘭先鋒報》報導,緬因州運輸部發言人塔波特(Ted Talbot)表示,正在審查PETA的要求,但他主張臨時標誌寬度不得超過4英尺(約1.2公尺),長度不得超過8英尺(約2.4公尺),且只能在公共場所放置12週的時間。

警方指出,多達7000磅的活龍蝦橫死公路,數量可能超過450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