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參選登記最後一天,有16人赴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議員;相較前4天熱鬧滾滾,今 (31)日相對冷清,較特殊的是國民黨籍新五泰林區議員蔡淑君由她暱稱「多啦A夢」的老公陪同登記,甜蜜放閃尋求4連霸;前議員張晉婷也低調登記,誓言捲土重來;電視新聞主播秦綾謙的前夫吳炳輝,以無黨籍參選板橋區議員。此外,名嘴蔡玉真則登記參選新莊區昌平里長。

新北市議員共66席、29行政區區分1032里;據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5天的新北市第3屆市長、議員、里長及第2屆烏來區長、區民代表選舉候選人登記作業,共計2人登記參選市長,參選區域議員112位、平地原住民議員6位及山地原住民議員3位、烏來區長4位、烏來區民代表13位候選人完成登記; 新北市29區共有1851位里長候選人完成登記,將於10月19日辦理候選人號次抽籤。

已擔任3屆議員、以「淑君阿姨」聞名的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今早11 時許由丈夫林光中牽著手,赴新北市選委會登記,放閃秀恩愛。她說,老公不僅是她從政20多年至今的智囊團,更是有求必應的「多啦A夢」,此次爭取4連霸,很感謝丈夫繼續扶持。

平時問政經常創意滿滿,且率先以直播宣傳地方建設及名店的蔡淑君,今天上午擇定11時辦妥登記。她說,登記時間是依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觀音菩薩所指示,希望選舉過程她與競選團隊都順利、平安,讓她繼續服務鄉親;她從過去當台北縣議員到連任兩屆新北市議員,所得選舉補助款都全部捐做公益,這次選舉也不例外,也會把補助款全部捐給教育專戶成救急基金,希望幫助更多孩子快樂成長。

此外,曾是民進黨、台聯黨籍的前新北市議員張晉婷,今早也由兩名助理陪同,赴選委會以無黨籍登記參選新五泰林區市議員,力圖捲土重來。與前妻、電視新聞主播秦綾謙官司不斷的吳炳輝,參加國民黨板橋區議員提名初選未過關,今天仍帶著20萬元保證金赴新北市選委會,以無黨籍登記參選。

名嘴蔡玉真在今天下午5時登記截止前,現身新莊區選務中心登記參選昌平里里長,成為該里第四位里長參選人。她隨即在臉書PO出照片及文章,表達參選的想法,表示昌平里長共四位候選人,算是參選爆炸的一里,但沒關係,她有信心,昌平里民一定會、也一定要支持她!

她說,她讀念台大社工,做了第二年本業之後,就下定決心,當自己沒有財務壓力,也就是50歲以後,要回歸本業,從事社會工作。里長,當然是最基層,最貼近民意,最接地氣的社會工作。所以,立委、議員、官員,她都沒興趣,她立志第一個社會工作就是當里長,要做最亮眼、最與時俱進的生活新典範。

名嘴蔡玉真登記參選新莊區昌平里里長,並在臉書PO訊息。    圖:翻攝蔡玉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