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為2000年雪梨奧運以及2003年世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的紀淑如,現在任職於高雄市楠梓警察分局的一名警備隊長,因得到前楠梓分局長李金龍的愛戴,屢次在職務中奪得嘉獎的獎勵,總嘉獎數高達844支,但警政署調查將撤銷608支非正規獲取的嘉獎,並於今(30)日改調為六龜分局警務員。

警政署調查發現,高雄市警局由於經費有限,因此讓各分局自組監視器維修小組,而身為小組召集人的紀淑如單單此次不應該獲得的獎勵就超過300支,前分局長李金龍將關於監視鏡頭的調整、排除遮蓋的樹葉以及招牌等相關獎勵全部報給紀淑如。

此外,在紀淑如上報其他分局的監視器問題,力圖爭取其他分局獎勵時,李金龍也指示將獎勵報給紀淑如,同時,李金龍並沒有依照警政署撰寫4件新聞稿才能報獎的規定,以「鼓勵基層」、「記嘉獎是分局長權限」讓紀淑如撰寫1件便記嘉獎1次,目前已遭撤銷20支未依規定執行的嘉獎,而不少業務及專案在配獎時,紀淑如都是受益者,李金龍偏愛程度尤其明顯。

經警政署調查核實後,紀淑如有不少獎勵皆不符合規章制度,監視器及新聞報獎,再加上業務配獎部份,紀淑如共撤銷高達608支嘉獎,並於今日下午被降職至六龜分局擔任警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