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台中黨部主委徐永明今(30)日陪同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李國禎辭去里長職務,他們表示,不僅是要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更為了樹立新的政治典範,不帶職參選。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的核心價值是清廉、勤政、透明、公開和專業,相信四位議員參選人進入議會後,能夠將時代力量的核心價值延續到台中市議會。黃國昌呼籲,盧秀燕也應先辭去立委,以展現基本政治倫理,並別再閃躲。 

徐永明則表示,時代力量地方生根是為了開創地方政治新價值,照亮地方政治的黑暗,時代力量將會繼續在空汙、幼教和議會改革等議題上繼續努力,希望台中市民能給時代力量改變台中的機會。徐永明強調,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均已簽署反酒駕的承諾,呼籲國、民兩黨的參選人也能跟進承諾。 

洪慈庸表示,過往選舉只有激情,往往會疏於對民意代表的監督,希望大眾能夠把競選政見納入投票最重要的考量,唯有理性選舉才可以改變台灣政治生態。洪慈庸期許,時代力量四位議員參選人都會將自己所提的政見銘記於心,並付諸實行。 

時代力量台中市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國楨表示,時代力量將會為台中市議會帶來更透明的新氣象,將會藉由每位來自基層的候選人,把基層的心聲帶進議會。也會透過黃國昌、徐永明和洪慈庸委員,一同為市民做最好的貢獻。 

時代力量台中市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則痛心表示,台中市議會的問政品質十分低落,不僅發生派系把持、也曾發生過賄選綁樁,更曾發生過性騷擾事件,早已不符合市民期待。吳佩芸表示,時代力量四位議員參選人將會為台中市議會進行新陳代謝,帶來更乾淨的議會。 

時代力量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表示,台中市議會充斥著各種亂象,但我們不會再辜負市民的期待,邀請志同道合的大眾一同加入我們改革的行列當中,四年後台中市議會將煥然一新。 

西屯區參選人簡嘉佑因守喪緣故,由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委員代為登記。

時力台中市議員參選人以「乾淨議員改變藍綠」為訴求。   時力台中黨部/提供

李國禎(中)由徐永明及黃國昌陪同,辭去里長職務,全力拚市議員選舉。   時力台中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