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30)天與媒體吹風談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選舉造勢,意在選下屆黨主席。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選前87天,就會有沒營養的87言論產生。更提醒洪耀福應該關心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落選後,其秘書長位置還保不保得住。

洪耀福下午與媒體吹風時表示,韓國瑜現在為年底選舉造勢,是為了明年選黨主席,一旦韓國瑜把高雄選戰打熱後,若國民黨今年敗選,他就順勢選黨主席。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距離今年九合一選舉倒數87天,而身為執政黨的秘書長不關心自家選情,不在乎自己黨籍立委(暗指邱議瑩)亂放砲後遠走波蘭神隱,卻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動向胡亂猜測。

洪孟楷揶揄,選前87天出現的沒營養言論,真的只能給87分,不能再高了。而洪耀福真正該傷腦筋的其實是,現在韓國瑜聲勢大好,如果最後陳其邁落選的話,操盤手位置不保,其下個職務不知有沒有著落。

洪孟楷提醒洪耀福別再亂噴口水,應好好擔心南部選情,他說,陳其邁選輸了還可以回去當立委,洪耀福輸了這局,要不要跟蔡英文搶爭黨主席呢?民眾其實一點也不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