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綁大選第2階段連署進入最後關鍵倒數一週,各提案單位努力衝刺28萬1745人的成案門檻,以核養綠公投25日兵分8路發起「825圍車站」連署活動,前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今(30)日接力在忠孝復興站出口推廣連署。馬英九重申,蔡英文總統最傾心的德國模式就是核綠共存,希望大家都能支持「以核養綠,電力永續」。

馬英九上午陪同李柏毅前來人潮匯聚的忠孝復興站出口,廣發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人群一湧出捷運站出口,便自動分流成兩邊,有些民眾一見到馬英九便一個箭步衝向前拿取連署書,也有人折返回來和馬英九握手,馬的人氣依舊很旺。

馬英九致詞時說,自從上周在全台各個火車站,加強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成效不錯,目前已經有18萬份連署書,面對最後一哩路,希望趁這幾天趕上來,這是非常重要的連署。

馬英九表示,能源政策關係到台灣的未來,目前方向確實有很大問題,他認為發展綠能,但不要放棄核能的核綠共存方案,是兼具包容性,實際上,國民黨執政時期,就是如此。

馬英九說,同樣的,蔡英文總統最傾心的德國模式,也是跨國的核綠並存,德國要利用法國的核能,法國運用德國的綠能,換言之,核綠共存已經是成熟的運作方式,希望大家都來支持「以核養綠,電力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