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的新北市中和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今 (29日)找來同樣具有民進黨發言人背景的鄭運鵬阮昭雄吳沛憶陪同,以「黨中央發言人連線」之姿辦妥登記。雖然「四大發言人」一字排開,氣勢驚人,但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違規動工一事,都以「不是蘇選辦發言人」為由,婉拒表態。

張志豪今早由主播太太蔡幸芳及大批支持者陪同,到新北市選委會辦登記。曾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現職民進黨發言人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以及曾任民進黨發言人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沛憶連袂到場助陣,分別把代表發言人特質的「專業」、「熱情」、「自信」的麥克風道具牌交棒張志豪,象徵傳承發言人精神。

有意思的是,張志豪、吳沛憶同時期擔任中央黨部發言人,這次同時以「小英子弟兵」分別參選新北市中和、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兩人今天清晨先到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陪雙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及姚文智掃街,接著吳當「伴娘」到新北選委會陪張登記,今天下午改由張當「伴郎」,到北市選委會陪吳登記。

張志豪今天辦妥登記時表示,將接續陽光團隊一貫爭取地方建設,為市民服務精神,秉持15年政治幕僚經驗,專職問政,不攬工程,成為中和新世代專業議員、市民的清新優質發言人。

吳沛憶表示,新人參選最要感謝的就是志工朋友和基層民眾的支持,期盼張志豪能夠獲得更多支持,前進議會。阮昭雄則說,張志豪具備認真專業特質,期盼11月24日順利當選,成為新北市的新好議員。

張志豪任職民進黨文宣部期間,擔任文宣部主任的鄭運鵬幽默打趣地說,在未來兩個月要幫兩位「志豪」加油,一位是目前力拼爭取本土全壘打王的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看板球星張志豪,另一位則是新北中和區的張志豪,要力拼在新北市議員選戰勝選全壘打,鄭運鵬表示,期盼全國各縣市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未來都能地方服務找得到人,電視也能看得到人,監督進步力量才會越來越大。

張志豪表示,新的世代從地方出發,和許多前輩一樣,從基層開始打拚,現在接棒傳承,將秉持發言人精神,專業專職問政,為市民發聲;今天邀鄭運鵬、阮昭雄及吳沛憶陪同登記,代表「黨發言人連線」,未來將共組「雙北服務問政連線」,一齊為雙北市民發聲打拼。

張志豪由3位黨發言人陪同登記參選,曾任主播的太太蔡幸芳陪同在側。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