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幾天持續攻擊社群媒體巨擘對保守言論進行審查,28日又將矛頭瞄準谷歌(Google),直批只要搜尋「川普新聞」就會出現他的負面報導,他認為搜尋遭人「動手腳」,並質疑這樣是否違法。不過,臉書和推特都否認其監管機制存有偏見。

川普發推文表示,「用谷歌搜尋『川普新聞』(Trump News),只會顯示假的新媒體(Fake New Media)的觀點/報導。換句話說,有人動過手腳,對我或是對其他人,以致於幾乎所有報導和新聞都是負面的。假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幹得有聲有色。共和黨人/保守派和公正媒體都被擋。有無違法?」

川普指出,「川普新聞」搜尋結果96%來自全國性的左翼媒體(National Left-Wing Media),他認為這樣非常危險。「谷歌和其他平台正在打壓保守派言論,隱藏良善資訊和新聞。他們掌控我們能看什麼和不能看什麼。這是非常嚴重的情況─會加以解決!」

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6月發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43%的美國人認為主要科技公司支持自由派觀點,而非保守派主張,72%認為社群媒體平台積極審查相左的政治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