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成災,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及發言人郭國文今(28)日陪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赴麻豆視察文旦的災損狀況,確認麻豆文旦是否受大雨影響,聽取種植文旦二十多年的產銷班長廖添登的說明。廖添登說,這次大水在一天之內就退了,而且只淹到根部而沒有淹到果粒,所以完全不會影響麻豆的品質,生產的數量也穩定,此次可以說幾無損害。

林聰賢表示,這次漁產畜牧業因為暴雨宣洩不及,影響較嚴重,損害也較多,所幸農糧部分影響不大,尤其是因應即將到來的中秋節所需的文旦,今天親眼所見幾無損傷,不會影響到品質及價格。此外,這次的養殖畜牧產品災損影響的部分不到全台灣消費量的5%,請民眾不要擔心,農委會會確保在各類農漁產品的品項上提供足量且衛生優質的產品給消費者。

郭國文表示,這次大雨過後,有人謠傳文旦都泡湯了,可能會造成民眾恐慌心理,今天陪同林主委開記者會,便是要以事實破除這種不負責任的操作,不能讓農民一年來辛勤耕耘的心血付諸東流。

「政治人物應以人民為念,我們要保護農民的利益,只希望可以讓農民得到他們辛勤付出應得的收獲。」黃偉哲強調,大家都看到麻豆文旦園一天之內水退,且未淹到果粒,完全不影響麻豆文旦品質,更不會造成價格波動,請民眾安心購買。天災的發生對農民來說是不可預料的難關,政府應該與農民站在一起,協助把災損降到最低。

郭國文指出,這次大雨明明沒有影響到麻豆文旦,卻仍有有心人士用不實謠言來操作,更是傷害了農民。相信農民心裡也都知道,哪些人是真正在幫助農民,又是哪些人在唱衰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