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招聯會今天召開常務委員會議,通過大考中心的提案,111年學測數學科考試將分成A、B兩考科,難易度有別,而且分節施測,考生可自由選考,個別成績使用方式則依大學校系的招生規定。

教育部規劃十二年國教課綱,預計108學年度正式上路,其中108數學領域課綱明訂11年級必修8學分,分為A、B兩類,學生擇一修習。低數學需求的學生(如文法史哲)可於11年級只修習數學B。高數學需求的學生(如理、工、醫及部分商管),則可於修習數學A。

為了尊重學生適性選擇必修分類課程,考量高中教學及大學選才需求,招聯會常委會決議通過大考中心提案,111學年度起,學測數學考科分別設置數學A考科與數學B考科,學生得依能力及升學需求自由選考。

招聯會表示,數學A考科的測驗範圍為10年級(高一)必修加上11年級(高二)必修A類課程內容;數學B考科的測驗範圍為10年級必修加上11年級必修B類課程內容。

數學A考科與數學B考科分節施測,考生可自由選考。個別成績使用方式依大學校系之招生規定。

招聯會指出,未來學測數學科分科測驗後,考題不同、考試時間也不同,111學年起學測將從6科(國英數社自 國文寫作),變成7科(國英社自 國文寫作 數A 數B),至於考試時是否要從2天延長為3天,大考中心仍在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