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綠黨現任市議員王浩宇今(28)日上午與同黨市議員提名人羅岳峰、歐陽霆,到桃園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王浩宇表示,經過這一年綠黨在地方紮根基層,評估有機會拿下桃園、中壢及平鎮三席,目標是在議會組成黨團。 

綠黨本屆在桃園提名三席,分別是中壢區現任議員王浩宇、上屆高票落選的桃園區羅岳峰及平鎮區歐陽霆。 

王浩宇表示,桃園區羅岳峰長期關心文化、托育等議題,過去是服務獨居老人社工,上屆以5835票高票落選,而平鎮區歐陽霆是臉書粉絲專頁「我是中壢人」平鎮區團長,對平鎮區的事務相當熟悉。

王浩宇指出,過去綠黨在選舉時準備比較不充份的,但這次參選人都是在一年前就開始準備,這一年的時間紮根基層,提三席也是有經過評估的,之前也有6、7個人想在加入綠黨參選,但經過民調及區域評估後,認為桃園、中壢、平鎮這三區是有機會拿下議員席次。 

王浩宇說,綠黨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在桃園拿下三席組成黨團。而最新民調顯示,市民對於兩大黨失望,桃園絕對有第三勢力的空間,未來若綠黨能組成黨團,將在議會關心勞工、弱勢、環保,關心育兒政策、爭取年輕人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