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GG世界大賽瑞士制第4周昨(21)晚開打,首日8場賽事中烏克蘭擊敗捷克共和國,成為瑞士賽中首支4戰全勝的隊伍。中華台北隊今晚10點將對上中國隊,這是「爆爆博士」資料片更新後的首場比賽,但中華台北隊以不變應萬變,仍以主流牌組應戰,實戰效果如何,明日見分曉。

賽前排名,台灣與中國皆在3勝0負集團內。

昨日HGG世界大賽進入瑞士制第4周賽事,首日進行8場賽事,烏克蘭以3:1擊敗捷克共和國,率先拿下4勝0敗戰績。而本輪落敗的芬蘭、斯洛伐克、匈牙利、奧地利、以色列等隊則以1勝3負淘汰,無緣參加接下來賽事。

烏克蘭本輪第4場由iNS4NE的TOKEN德對上捷克共和國Findan的任務賊。iNS4NE前期先透過紫羅蘭教師的效果與森林之魂賦予手下的死亡之聲,持續保持場面手下數量優勢,並且保持對Findan的壓制。Findan則透過索妮雅‧影舞者的效果穩住場面,並且用兇惡的鱗皮獸的吸血特效拉起血線。iNS4NE不得已,只得打出終極瘟疫把索妮雅‧影舞者給擊殺以打斷Findan不斷把手下回收的流程。Findan下回合解完怪後,場面呈現Findan 7:2的巨大優勢,依靠場面作戰的iNS4NE陷入危機。

Findan持續利用科科笑的發明家反覆製造同時有聖盾術 嘲諷的手下再收回手牌,iNS4NE必須重新拿回場面優勢。iNS4NE此時打出散播瘟疫 森林之魂的Combo,讓每隻散播瘟疫製造出的嘲諷手下又多了死亡後會生出1隻2/2樹人的死亡之聲。Findan無法解掉這個場面,iNS4NE下回合馬上打出兇蠻咆哮 揮擊,一口氣擊破了Findan的防守陣並給予Findan 21滴血的重傷害。Findan再次嘗試使用科科笑的發明家防守,但iNS4NE下回合再補一張兇蠻咆哮,結束了比賽的懸念。烏克蘭以3:1擊敗捷克共和國,為首個戰績4勝0敗的隊伍。

而中華台北隊將於今晚10點對上中國隊,本次中華台北隊並沒有帶太多新卡牌,仍以改版前主流牌組為主。其中科科笑的科學家出現在5組卡牌中,聖騎士、法師與術士更是滿編2張,可說是本輪賽事中華台北克敵制勝的武器。至於中國隊則選擇帶了一套機械聖,新資料片的卡牌實戰效果究竟如何,明日即將見真章。

延伸閱讀

突襲J Team!熊讚體驗當電競選手

《鬪魂2018》超過500人報名 朝世界格鬥電競盛事前進

烏克蘭iNS4NE選手打得精彩,頂住中期劣勢逆轉奪下關鍵致勝局。   圖:翻攝Twitch

中國牌組:控制戰 心爆牧 哮斗薩 控制術 機械聖 奇數賊 打臉法 藍龍德 法術獵。   圖:翻攝HGG官網

台灣牌組:任務戰 心爆牧 哮斗薩 偶數術 奇數聖 奇數賊 控制法 藍龍德 死聲獵。   圖:翻攝HGG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