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在新北市板橋體育場舉行第20屆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對於國民黨年底選舉,有部分縣市呈現分裂狀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受訪時說,黨主席吳敦義目前確實在困境之中,連為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成問題、非常辛苦。

這次國民黨全代會主軸將是22名縣市長參選人的合體造勢,訴求團結重返執政,國民黨內大老、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都出席,全力拉抬年底選戰。對於國民黨年底選舉面臨分裂問題,洪秀柱受訪時說,這問題當然很嚴重,大家認為比較擔憂的選區,沒有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在登記之前,大家還是要努力設法緩和局面。

洪秀柱認為,吳敦義主席確實處在困境之中,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成問題、非常辛苦,相信以吳幾十年來在政壇打滾、衝鋒陷陣的豐富經驗,相信腹中自有一定對策。

媒體追問,若此次的選舉不佳,主席是否為此負責,甚至無法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洪秀柱說,國民黨到2020選總統或立委,還是要透過黨內機制,凡是有心要參選,就按照機制來做。

在兩岸政策上,洪秀柱提及,國民黨的立場一定要非常堅定、說得非常清楚,在兩岸論述上面,應該更為強力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