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PTT爆料,聲稱大學考試入學分發計算錯誤,引發軒然大波。分發會今天指出,網路所張貼的分發結果,調查發現是經過變造,不排除提告。

一位網友今天凌晨到PTT上發文「大考中心出包」(其實負責單位是分發會),上傳朋友107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結果截圖,認為加權平均有誤,導致往下掉了10個校系。該貼文引起熱烈討論,許多考生紛紛檢視自己的分發結果,擔心遭到波及。

分發會主任黃信復表示,網路截圖透露指出,分發結果所屬考生有填選成功大學歷史系、台北大學法律系司法組兩個志願。從此線索調查,並和大考中心比對,發現該生各科原始成績與網路截圖照片顯示不符,英文科由56分竄改為63分,歷史科由85.5分竄改為88分;另一張截圖除英文、歷史外,數學乙成績也由40.8分竄改為84分。

黃信復表示,其實已有網友發現,該位網友的修圖技術不佳,數字間格、高低有所誤差。分發會承辦業務已超過10年,程式經得起考驗,已PTT張貼澄清說明,供大眾檢視。

黃信復表示,經查該分發結果所屬的考生,曾打電話到分發會詢問成績,但目前沒有申請複查。該文在網路爆發後,申請複查的人數也沒有明顯增加,但網友公然偽造資料,毀謗分發會聲譽,且造成人心惶惶,已涉違反「加重毀謗罪」,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